• 今天是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渭南市检察院:法治宣传进乡村 法律观念入人心(图)
时间:2021-03-24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为了扎实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按照市创建办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四进”活动的要求,3月24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雷鸣带领市检察院法治宣传队成员深入富平县淡村镇解放村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渭南市检察院:法治宣传进乡村 法律观念入人心(图)

渭南市检察院:法治宣传进乡村 法律观念入人心(图)

在解放村党群服务中心,市检察院法治宣传队悬挂法治宣传教育横幅、摆放法治宣传展板,向解放村群众发放法治宣传资料,讲解展板法律知识,并以案说法,让群众认识到法律的重要性。市检察院法治宣传队成员以拉家常方式开展法治宣传,对检察机关有关职责职能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向群众讲解了未成年人校园欺凌和青少年性侵害预防以及留守儿童权益保护问题、农村环境保护以及饮用水资源保护等公益诉讼问题、农民工工资讨要和相关民事纠纷处理以及虚假诉讼如何处理等有关问题。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余次。

渭南市检察院:法治宣传进乡村 法律观念入人心(图)

雷鸣指出,开展此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就是要不断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权利义务观念,自觉把法律作为指导和规范自身活动的基本行为规则,以理性合法方式表达诉求、维护权益,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通过开展与群众近距离、面对面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提高了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