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渭南市检察院开展“平安童年 与法同行”法治进校园活动(组图)
时间:2020-12-11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法治教育,增强学生法治观念,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12月10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晓春带领市检察院研究室主任、市检察官协会会长许军望,市院第八检察部主任杨明,市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菲来到渭南高新小学开展“平安童年 与法同行”法治进校园活动,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中,吕晓春就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既是深入开展“七五”普法教育、推进依法治市、建设平安渭南的重要举措,也是检察机关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检校共建”法治教育活动的开展,让法律走进学校,让学生学习法律知识,不断增强法治观念。

吕晓春向渭南高新小学校长何转香赠送了《检察官告诉你怎样保护好自己》法治教育图书200册。渭南高新小学校长何转香向王菲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法治副校长王菲以《面对不法侵害 如何自我保护》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近年来办理的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等案件,采取视频播放、互动问答、以案释法等方式,对未成年人享有的权利、遇到不法侵害时如何采取应对措施等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讲解,传导法治精神,释放法治善意,为学生上了一堂既有意义也不失趣味的法治教育课。

通过开展法治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增强了他们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