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知宪于心 守宪于行 | 渭南市检察院12·4宪法日宣传活动(图)
时间:2020-12-04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国家宪法日(National Constitution Day)是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而设立的节日,于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时间为每年的12月4日。2014年12月4日是中国首个国家宪法日。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4日上午,渭南市检察院组织多名检察干警在中心广场参加12·4宪法日宣传活动,现场摆放宣传展板,干警们认真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疑难问题,听取群众的申诉,征求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

通过法治宣传活动,让群众更加知法、懂法、守法,更加了解自己的法律权利和义务,懂得运用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

宪法制度

是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艰辛探索

是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必由之路

是镌刻在人民心中的最高信仰


新时代下的宪法精神

需要我们来弘扬

从现在开始

让我们一起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权威

做一个学宪守宪、知宪用宪的渭南人!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