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大荔 >正文
大荔县司法局东城司法所开展12.4普法宣传活动(组图)
时间:2020-12-04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黄蕾 宋军辉)为进一步增强东城街道辖区群众的学法、用法意识,掀起全民学法的热潮,2020年12月4日,东城街道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首先,组织机关干部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部法律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新中国截至目前体量最为庞大的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司法所干部通过发放宣传彩页、摆放展板、“面对面”咨询等形式,宣传宪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民法典等有关知识。结合司法所工作实际,进行普法宣传、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等相关知识普及,对相关的政策进行了细致讲解,对群众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点对点”解答,引导辖区群众了解宪法和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树立法治意识。

本次活动累计向群众发放法律知识小册子、彩页、宪法宣传读本、民法典书籍等3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2人次,既向公众传播了宪法知识,又进行了司法政策宣传,取得了较好的普法效果。


[编辑:刘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