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白水 >正文
当“国家宪法日”遇上“检察开放日”(图)
时间:2020-12-04 来源:白水检察
【字体: 打印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了增强全社会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同时也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宪法日、开放日相融合、同开展,走进中心广场、农村、社区、企业,分发宪法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镜头一:县中心广场定点宣传

悬挂“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横幅,格外耀眼,这是检察院在县城中心广场设立的专门咨询点,摆放“国家宪法日”和检察职能展板,安排5名开展法治宣传干警,发放宪法、检察职能相关资料,为过往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宣传车辆巡回宣传,虽天气严寒,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县人大副主任刘建成视察宣传现场

镜头二: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

干警们冒着严寒,为社区居民、企业员工、农村村民分发宣传资料,介绍检察职能,提供法律咨询。群众纷纷表示,本次“检察开放日”形式好,走出去宣传检察工作和检察职能,贴近群众,法律服务“接地气”。

镜头三:白水检察院内宣传

办公大楼电子屏循环播放“弘扬宪法精神,构建法治白水”宣传标语,全院干警开展《宪法》知识学习和考试,干警在考试中提高宪法认知,学习宪法知识,增强法治意识。

本次宣传活动共分发宣传资料23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50人次。坚持法治思维,增强宪法意识,白水检察会继续深入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持续性开展好各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增强基层群众对检察工作的参与和了解,感知法治的力量和真谛。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