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潼关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掀起反诈热潮推进平安建设(组图)
时间:2020-12-04 来源:平安金城
【字体: 打印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提升群众的识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减少财产损失,12月3日,潼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结合平安创建活动,在紫云小区开展了“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构建平安和谐小区”的反电诈宣传活动。

【平安宣传】潼关县公安局掀起反诈热潮 推进平安建设

【平安宣传】潼关县公安局掀起反诈热潮 推进平安建设

活动中,城关派出所民警和辅警通过入户走访、悬挂横幅向居民发放宣传材料、讲解电信诈骗案例的方式,让群众感受电信诈骗的危害性、迷惑性,从而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引导群众关注城关派出所抖音官方账号,定期向群众推送反电诈宣传小视频,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让群众了解更多的反诈骗信息;告知群众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方式及如何识别和防止上当受骗的方法, 提醒居民“不轻信、不汇款”,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告诫群众平时看到不认识的电话号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同时还提醒群众,要端正心态,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

【平安宣传】潼关县公安局掀起反诈热潮 推进平安建设

【平安宣传】潼关县公安局掀起反诈热潮 推进平安建设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 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平安建设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群众的防骗意识和防骗技能,让群众清楚的认识到电信诈骗的危害,有效提高了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刘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