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临渭 >正文
临渭分局下邽派出所召开冬防工作动员部署会(图)
时间:2020-12-02 来源:平安临渭
【字体: 打印

【基层动态】召开冬防工作动员部署会

为进一步加强今冬明春社会治安防控工作,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秩序和谐稳定,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11月26日上午,下邽派出所组织召开冬季治安防范工作会议,官底镇政府、官底镇卫生院、官底镇信用社等多个单位及各村村主任、责任区民警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所长王鹏首先对辖区近期治安形势进行通报。随后,各村治保主任汇报了近期本村的治安、矛盾纠纷、红袖标义务巡逻队工作开展情况。

最后,王鹏就如何做好今冬明春治安防范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大巡防力度,严防各类侵财案件发生。各村要高度重视今冬明春安全防范工作,要组织“红袖标”义务巡逻队继续加大巡逻防控力度,防止各类侵财案件的发生。二是要加强安全防范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的自防意识和能力。责任区民警要联合村组干部,主动深入包联村组,进村入户,开展防盗、防火、防事故、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三是要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责任区民警要在村组干部的配合下,逐村逐组排查邻里纠纷,及时组织力量进行化解,严防发生因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不及时,印引发的恶性案件。四是要加强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治,坚决从源头预防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冬春是火灾事故的多发季节,各责任区民警要带领村组治保力量,对居民住宅火灾、电器线路火灾重点排查整治,同时加强消防相关知识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坚决防住大火,控住小火。

会后,各责任区民警、治保会主任就冬防工作进行沟通座谈,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归纳总结,正视问题和不足,找准工作重点、难点和切入点,积极开展创建“无发案村组”“无火灾事故村组”活动,全力以赴开展好冬防工作,确保今冬明春下邽辖区治安形势良好。


[编辑:刘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