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大荔 >正文
大荔法院速裁法庭:努力学习劳模精神 奋力带出速裁工作新节奏(图)
时间:2020-12-01 来源:大荔法院
【字体: 打印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会后,大荔县人民法院速裁法庭迅速行动,特邀我县曾获“全国劳模”荣誉称号的赵贤若同志来法院介绍劳模精神,畅谈经验体会,共谋发展大局,鼓舞干警干事创业热情,速裁庭全体干警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学习会上,赵贤若结合亲身经历,深刻诠释了劳模精神,她说,在党和领导的关爱和支持下,她从社会最底层收废品干起,一步一步到供销联社副主任,她认为她的经历没有什么诀窍,踏实做事,心系群众,是她一直的坚持,正是因为这些坚持才有了如今的成就。

中国要实现富强,年轻人首先要树立正确的偶像观,年轻人崇拜的明星不应该仅仅只是影视明星,最应该崇拜的明星是为现在幸福生活作出重大牺牲的革命先烈、为国家繁荣富强作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为国家教育推动的教育者、为国家富强作出贡献的每一位劳动者。所谓劳模精神,就是踏实努力、精益求精的干好一件事。

空谈误国,实干兴国,在树立正确的偶像观后,要先修“四德”,所谓“四德”即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个人品德;有了“四德”之后,更要充分发挥个人能力,踏实勤奋的干好本职工作,尤其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赵贤若充分肯定了大荔法院的各项工作,她说,平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观念,正是有了像你们这样有为的年轻干警,我县才能在平安创建上取得突出成绩,这是每一位生活在大荔的百姓切切实实感受到的。你们是一只年轻的队伍,你们有理想、有抱负,是国家长治久安的中坚力量;你们都是有知识的时代新青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明年即将实现第一个,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还得靠你们年轻人来实现。

速裁庭庭长严伟同志对赵贤若同志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积极带头作用,积极用劳模精神鞭策自身及同志,同时号召速裁庭全体同志积极学习,勇于奉献,把劳模精神带入到日常的工作学习中去,努力学习,争创一流,奋力带出速裁工作新节奏,为大荔法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赵贤若

1948年出生,大荔县安仁镇新华村人,中共党员,曾任大荔县供销联社副主任、工会主席,全国劳动模范,省第五、六、七届人大代表,大荔县人大常委、政协常委,先后荣获省财贸标兵、省“三八”红旗手、新世纪中华英模等称号,1980年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今年73岁的她,依然在大荔县新时代夕阳红义工大队一线坚持为人民服务。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