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大荔 >正文
大荔县司法局双泉司法所开展《民法典》宣讲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0-11-30 作者: 通讯员 李盼 马成军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盼 马成军)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宣传工作,提升未成年人法治安全意识,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法治观念,营造浓厚的校园法治教育氛围,近日,大荔县司法局双泉司法所所长应邀走进双泉镇初中,为全校100余名师生宣讲《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

活动中,双泉司法所所长从民法典的主要内容、民法典与生活的关系等方面向学生们介绍了民法典的重要性,用贴近生活的事例讲述《民法典》的广泛含义和细致内容,对民法典中的未成年人相关法条进行详细宣讲,以学生生活中常见的案件为依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故事,让学生们深入了解民法典的有关知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会后,并向全校师生发放了民法典宣传彩页100余份。

本次活动让学生们对新颁布的《民法典》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丰富了学生们的法律知识,让法律精神在学生心中扎根,形成学教结合、知行统一的良好校园法治文化氛围。



[编辑:刘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