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高新 >正文
高新交警大队召开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工作会(图)
时间:2020-12-01 来源:渭南市高新交警大队
【字体: 打印

高新交警大队召开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工作会

为切实做好民警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工作,11月30日,高新交警大队召开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大队长王晓文主持,各所、室、中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了交警安全防护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中队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层层落实责任,加强民警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工作的教育和培训,切实增强安全防护意识,提高安全防护技能。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安全防范意识。要学习掌握冬季雨雪、浓雾等恶劣天气有关安全防护知识,增强防护意识,充分认识冬季执勤执法环境下的危险性和复杂性,严防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形成良好的自身安全防护习惯。二是科学合理安排勤务。针对大队警力少,交通安全管理任务繁重,在深入分析研判冬季天气道路交通状况、特点的基础上,科学、合理调整岗位和执勤时段,采取固定岗与流动岗结合、增加警车巡逻、民警替班轮换、加大换岗频率,最大限度地降低民警劳动强度,保证足够的休息时间。三是加强执勤执法行为规范管理。路面秩序、事故处理民警要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交通事故处理工作规范》等规章制度的具体要求,规范执勤执法行为,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理念,做到处罚教育相结合,避免与当事人发生直接冲突。尤其是事故现场处理民警,必须摒弃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务必在有人警戒、摆放反光锥筒、开启警灯等情况下,处理勘察事故现场,避免造成意外人身伤害。四是加强执勤执法安全防护督查。各负责人以及法制督察中队要对一线执勤执法、事故处理过程中民警、辅警的安全防护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督促民警在工作中做实安全防护工作,养成良好的习惯。



[编辑:刘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