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蒲城 >正文
全市公安监管重点工作暨监所安全现场会在蒲城召开(组图)
时间:2020-11-28 来源:平安蒲城
【字体: 打印

全市公安监管重点工作暨监所安全现场会在蒲城召开(组图)

11月27日,全市公安监管重点工作暨监所安全现场会在蒲城召开,省公安厅监管总队副总队长帖宝宁、协助破案科科长高有社,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杜忠平、市监管支队支队长郑王峰、副支队长张海峰,蒲城县副县长、公安局长王辉,政委贾玉胜、副局长同宏刚,全市各县公安局分管监管工作局领导,看守所、戒毒所、强制隔离中心负责同志40余人参会。

全市公安监管重点工作暨监所安全现场会在蒲城召开(组图)

全市公安监管重点工作暨监所安全现场会在蒲城召开(组图)
全市公安监管重点工作暨监所安全现场会在蒲城召开(组图)
全市公安监管重点工作暨监所安全现场会在蒲城召开(组图)

首先,与会代表在蒲城县看守所实地观摩了“智慧监管”建设情况,观看了视频汇报片。工作人员分区域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每个模块的功能,通过通讯指挥系统观看了监管场所的实时影像,让所有人能更加直观了解“智慧监管”的建设成效。

全市公安监管重点工作暨监所安全现场会在蒲城召开(组图)

全市公安监管重点工作暨监所安全现场会在蒲城召开(组图)

随后在蒲城县公安局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专题会议,蒲城县公安局政委贾玉胜致欢迎词,对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莅临指导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并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蒲城公安工作特别是公安监管工作的各位领导和兄弟县市战友表示感谢。

全市公安监管重点工作暨监所安全现场会在蒲城召开(组图)

蒲城县公安局副局长同宏刚就“智慧监管”建设作了经验介绍,澄城县公安局就推进律师会见工作中的亮点做法进行了分享交流。监管支队副支队长张海峰通报了今年全市公安监管场所安全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杜忠平、省公安厅监管总队副总队长帖宝宁分别作讲话。

杜忠平充分肯定了蒲城县公安局在公安监管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并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公安监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和监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各地实际情况,强化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做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积极预防和有效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不断推动全市公安监管工作持续发展。二是突出重点难点,进一步提升新时代公安监管工作整体水平。继续严格高标准落实各项防疫规章制度,全力打造监所安全“铁桶工程”。蒲城、合阳、韩城、华阴、华州要在建成智慧监所的基础上加强应用培训,不断提高管理水平。蒲城县看守所“智慧监管”建设和应用为全市树立了样板,其他各所要积极争取党委支持,尽快完成相关子系统建设任务。各分县局要树立全市监管“一盘棋”思想,提升服务公安中心工作的思维,切实做好异地羁押人员规范收押,安全管理。三是狠抓队伍建设,为新时代公安监管工作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教育广大公安监管民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健全公安监管场所检查督察督导机制,加强对监所队伍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监所管理规范、高效、有序运行。进一步完善从优待警措施,关爱民警身心健康,加强心理疏导,着力激发监管队伍的活力和战斗力。

帖宝宁在专题会议上讲到,此次会议既是一次经验交流会,又是一次决战冲刺的推进会,更是一次谋篇布局的群英会,他从五个方面肯定了渭南公安监管工作。一是各级公安局党委重视程度高。市公安局党委通盘考虑公安监管工作,为监管支队解难事、强支撑。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琦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约谈为按时全面完成既定工作任务提供了有力的领导和组织保障。各县公安局对公安监管场所的人、财、物支持越来越有力。二是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大。渭南各级公安机关把公安监管场所作为内部防控的重点部位,克服了抗疫物资短缺等一系列困难,实现了“零感染”、“零事故”、“零减员”的既定目标。三是安全管理工作基础打得牢。全市已连续8年实现了公安监管场所安全无事故,成绩实属不易,承载着全市公安监管民警的心血和付出。四是依法应收尽收水平高。全市蒲城、富平、临渭等8个县(区)建成了强制隔离中心,这项工作在全省也名列前茅,为公安打击刑事犯罪中心工作,净化社会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五是信息反映工作力度大。截止目前,渭南支队信息报送全省排名第一,省厅将进行通报表彰。

同时,帖宝宁对渭南监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安全管理。全市各级监管部门要深刻吸取以往事故教训,强化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不断完善人防、物防、技防安全体系,严格落实风险等级评估管控机制等各项管理工作制度,全面排查风险,切实整治隐患,确保绝对安全。二要加强疫情防控。随着国际疫情的蔓延,新一轮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更加艰巨,各地要密切关注疫情实时动态,继续严格高标准落实各项防疫规章制度,根据疫情变化,及时调整应急措施,做到防患未然。三要注意投牢安全。截至目前,全市各监管部门已完成5次投牢任务,共计7000多人,均未出现任何问题。下一步,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监所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措施、细化方案,全力做好投牢过程中的安保工作,确保投牢押解任务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编辑:刘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