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蒲城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三个进一步”推动“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工作争先进位
时间:2020-11-27 来源:平安蒲城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蒲城县公安局按照渭南市公安局“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三提升、三满意”活动部署要求,以“三个进一步”为着力点,精心施策,精准发力,全面推动“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工作争先进位。截止11月19日,已成功办理群众预约业务591笔,答复群众咨询403次,网上审批无犯罪记录证明232笔。

进一步主动作为,全方位强化工作指导。

一是成立工作专班。成立“1+3+N”“互联网+”工作小组,由指挥中心牵头,在出入境、治安、交管和各派出所管理员抽选专职民警组成工作专班,坚持每日对收到的群众各类网上申办事项进行全面筛选,推送下发,跟踪办理。自工作组成立以来,已下发业务112笔,均按时效高质量完成业务。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建立每日提醒和管理员督办机制,县级管理员每日通过微信工作群,对当天的无犯罪记录证明业务、群众预约业务进行提醒办理,并对超过一天未办理业务的单位进行督办,严防发生逾期情况。三是加强业务培训。通过在微信群“蒲城互联网+工作群”进行专题培训、县级平台管理员授课、PPT教学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提升民警熟练操作平台和业务办理的能力水平。截止目前,已在微信工作群内开展专题培训4次,培训管理员120余人次。

进一步提升效能,深层次优化资源配置。

一是在治安户政、交警车管所、出入境大厅、各派出所户籍室增设“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网上服务岗,通过线上线下配合、效率与服务兼顾,为群众提供高效化、阳光化、人性化、贴心化服务。二是建立电话回访机制,通过电话对办结业务的群众进行回访,询问满意率,征求工作意见建议,对群众评价为不满意的单位,在全局范围内进行通报,造成影响的,严肃问责。今年以来,共回访人数232起,征求意见建议10余条,满意率达100%。三是进一步落实AB岗工作制度,严格履行业务审批及留言回复当日办结要求,做好群众业务申报、预约和留言咨询的办理回复工作。今年以来,留言及业务按期办结率均为100%。

进一步规范操作,多渠道深化督导检查。

一是规范秩序。规范各项申办业务审批程序,严格按照市局对“互联网+”相关工作要求办理,坚决杜绝网上咨询建议答复不标准、反馈不及时或网上办理事项超时办理等问题的发生。二是加强管理。规范民警管理权限,特别是网上无犯罪证明办理,严格要求业务民警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操作,严防信息泄露。三是强化督导。由局分管领导带队,按照包联分工定期深入一线对各单位“互联网+”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检查结果汇总后提交局党委会进行研讨,列出短板弱项,提出改进措施,全面落实整改到位。同时,每天在微信工作群内通报不按时办理和回复群众的单位,全力营造“以上率下、全警参与”的良好氛围。



[编辑:刘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