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潼关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开展物流寄递业专项检查工作(组图)
时间:2020-11-26 来源:平安金城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城区物流寄递业安全监管,有效提升物流、寄递企业安全防控能力,近期,潼关县公安局对县域各物流寄递网点进行了检查,采取“四加强”措施,切实提升城区寄递行业的安全防范水平。

潼关县公安局开展物流寄递业专项检查工作

一、加强排查,夯实寄递业基层信息。对各寄递网点进行”拉网式“排查,逐一检查寄递业治安管理系统安装使用情况,对未安装和未进行快递员登记的网点,现场督促安装并登记,收集摸排寄递网点名称、位置、法人代表、业务范围、从业人员等情况,健全完善档案资料,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目前,城区共有寄递网点 22 个。

潼关县公安局开展物流寄递业专项检查工作

二、加强管理认真推进各项制度落实。健全寄递渠道治安管理长效制度,坚持对寄递网点定期不定期检查制度,今年共检查寄递网点 38 家,发现问题5家,现场整改3家。同时,督促网点认真落实”三个百分百”要求和寄递物品及时录入系统、可疑情况及时报告制度,推进视频监控安装、更换工作,切实提升安全防范水平。

潼关县公安局开展物流寄递业专项检查工作

三、加强监管,层层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按照“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实行网点法人代表、辖区派出所社区民警、治安大队分管民警、治安大队大队长四层“实名制”管理制度,全面落实监管责任,严防发生各类案事件。

四、加强宣传,提高从业人员法律意识。结合寄递业的特殊性,积极宣传有关法律法规,促使从业人员自觉遵守各项安检制度,切实把好寄递渠道源头关。


[编辑:刘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