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扫黑除恶 >正文
依托党建磨砺扫黑精兵——澄城县公安局党的建设引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览(图)
时间:2020-11-25 来源:平安古徵
【字体: 打印

【向人民报告】依托党建磨砺扫黑精兵——澄城县公安局党的建设引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览

今年以来,澄城县公安局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强化“党建带队建,队建强主业”思路,通过党的建设各项机制、举措扎实落地,助推参战民警进一步凝心聚力、工作方法进一步提质增效、工作措施进一步严密细致,有力确保了专项斗争整体稳步推进、平安澄城建设更加巩固。

筑牢忠诚警魂

先后赴壶梯山红色教育基地、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重忆从警初心等革命传统教育,教育引导全警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召之即战、战之能胜”的忠诚担当本色。强化全警专项斗争中“闻令即动”意识,及时开展线索核查、快速推进案件办理、全面巩固斗争战果。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引导全警加强学思践悟,始终在专项斗争中站定高位。

加强队伍管理

抓实“关键少数”管理,坚持领导干部日常廉洁监督,定期对全局中层干部及以上逐人进行“政治体检”,营造出全局风清气正、人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全面扫除了队伍内部黑恶势力及“保护伞”滋生土壤。结合“公勤严廉抓落实、追赶超越争一流”作风建设年、“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及“以案促改”等工作要求,着眼薄弱环节,加强队伍日常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民警违纪违法苗头趋势,着力盲区覆盖,严抓民警日常作风、习惯养成以及八小时外等小节细节,紧盯问题反弹,经常性开展整改问题“回头看”,为专项斗争打造出一支经得起考验的纯洁队伍。

着力提升本领

紧密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聚焦“四个铁一般”标准,统筹支部党员素质提升计划,细化学习内容,逐类科学施训,进一步提升了扫黑除恶参战民警忠诚担当意识和法律政策运用、重大风险防控、复杂事件处置能力,逐步提高了民警群众工作、科技应用、舆论引导、单警体技能水平等职业素养,不断增强了民警团队技战术和多警联动、协同作战等实战本领,全面锻造出一批综合能力突出、整体素质突出的扫黑工作精兵。

善用制度措施

严格落实局领导班子联系包抓基层党建工作制度,明确党建主体责任,层层示范带动,形成“领导干部真抓实干,党员民警冲锋在前”的工作氛围,最大化挖掘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队伍潜力。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把党建工作与专项斗争基础治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治安乱点,深入行业领域,主动核查涉黑涉恶涉乱线索,积极落实打击防范措施,确保了专项斗争高效推进。依托“最强党支部”创建,打造出各个党支部团结、紧张、活泼的战斗实体,锤炼出纪律最强、作风最硬的钢铁队伍,充分发挥出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加强氛围营造

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结合“百万民警进千万家”、“一村一警”活动,积极开展舆论引导,及时宣传法规政策、相关要求,助推专项斗争积聚力量纵深推进。对群众关注的案事件,通过公众号、新闻媒体等积极发声、回应关切,把典型案件报道有效转化为法治公开课、警示教育课。做强正面宣传,通过各类媒体加大对扫黑除恶举措成效和先进典型的报道力度,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扫黑除恶,有力营造了“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编辑:刘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