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白杨派出所积极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0-10-21 作者: 通讯员 田卫东 来源:白杨派出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田卫东)为了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的法制观念和自我安全保护意识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涉校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10月20日下午,白杨派出所深入辖区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该校2020级新生4000余人及部分教职员工参加。

活动过程中,高新公安分局党委委员、白杨派出所负责人田震针对高校学生的年龄特点和日常生活需求,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向广大师生宣讲了日常生活中的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和自我安全防范知识。同时结合当前高校师生中高发多发的电信网络诈骗和校园暴力、打架斗殴等违法犯罪的实际情况,结合典型案例,重点向广大师生讲解了日常防范相关知识和技能,并教育引导广大在校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日常生活中守法、护法、用法,切实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不给违法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通过开展此次法制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特别是大一年级新生们的法制观念和自我安全防护意识、能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编辑:刘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