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渭南市司法局民法典宣传系列活动走进包联村
时间:2020-10-19 来源:渭南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市司法局讯)值第7个国家扶贫日之际,10月14日至16日,渭南市司法局民法典宣传系列活动走进华阴市孟塬镇余家村,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为帮扶村群众送上法治大餐,助力脱贫攻坚。

活动一:“法治宣讲助力脱贫攻坚”活动。陕西泰普律师事务所尹鹏涛律师结合包联村实际,用丰富生动的实例为村民讲解了婚姻、继承等与他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个别贫困户还就工伤、合同等问题进行了咨询。此次活动增强了基层干部和群众对《民法典》的理解与认识,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活动二:“送法进村组”活动。局机关组织3名党员志愿者在余家村开展“送法进村组”法律咨询活动。为广大村民发放民法典读本、法律援助手册、人民调解管理办法、社区矫正法及其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政策,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有效助力《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

活动三:“走村入户宣讲民法典”活动。帮扶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面对面跟群众宣讲民法典精神和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宣讲了党的脱贫攻坚惠民政策,教育引导贫困户转变思想观念,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通过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普法,增强村民知法懂法意识,引导贫困户养成“遇事找法和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让民法典走到贫困户家中,进一步提高了民法典知晓率和普及率,切实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是渭南市司法局建设“法治乡村”,助力脱贫攻坚的有效举措。今后,该局还将继续在全市各个乡村全面开展各项活动,为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


[编辑:刘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