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渭南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市公安局假日节点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图)
时间:2020-09-22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9月21日,渭南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马小红一行赴市公安局就中秋国庆假日节点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琦主持汇报会并讲话。

汇报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金龙汇报了市公安局在脱贫攻坚领域、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回头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党建“留心护根”工程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马小红充分肯定了市公安局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各项专项整治工作成效,并从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自身建设做到政治业务都过硬、加强正风肃纪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职三个方面,对今后市公安局党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履行“两个责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提出了要求。

杨建琦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就下一步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对公安工作、公安队伍提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加强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任务的落实,进一步压紧压实市公安局党委、各级党组织管党治警责任,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警全过程。

二是强化措施,扎扎实实抓整改。要及时召开会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做到整改任务清单化、具体化,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专人负责,每条整改措施都能落到实处,每个问题都能按时限要求得到解决。同时市公安局党委班子及各警种、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扛起责任,在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上持续加力,全力支持配合驻局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形成管党治警的综合效能。

三是强化管理,坚定不移促成效。要严格执行中省市关于廉洁过节、加强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坚守重要节点和关键环节,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的警营政治生态。要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市委“晒比拼超”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干部队伍的日常教育管理,强化纪律作风养成,为圆满完成中秋国庆安保任务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处支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工作会议。


汇报会后,检查组查阅了相关资料台账,并到高新分局、交警支队进行实地检查。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