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临渭 >正文
临渭分局三项举措助推社会治安防控效能稳步提升(组图)
时间:2020-09-22 来源:平安临渭
【字体: 打印

【公安动态】构建防控大格局 共筑平安防火墙

为切实推动临渭分局社会治安“大防控”体系建设,着力提升社会治安整体防控效能。近期,治安大队在分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工作理念,结合分局实际,认真分析研究,扎实推进反诈宣传、护校安园、街面巡防等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各项防范管控举措,助推“大防控”体系建设创新完善,有力地确保了全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公安动态】构建防控大格局 共筑平安防火墙
【公安动态】构建防控大格局 共筑平安防火墙

一、创新思变,奏响反诈宣传“新篇章”一是做实“七进”宣传,重点区域全覆盖。采取“七进”工作法,城区所进小区单元、进商场门店、进营业网点、进公园广场、进娱乐场所、进宾馆旅馆,农村所进集镇门店、进田间地头、进人员聚集场所、进村组广播、进治保干部群体、进警务工作站。各派出所充分发挥“枫桥式治理模式”、“百万警进千万家”的优势,通过扩大宣传范围,构建无死角的入户走访宣传模式,横向纵向全覆盖开展防范宣传。二是用好“六来”宣传,方法措施再创新。各单位结合实际,在宣传措施上开动脑筋、不断创新,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治安大队在此基础上,推出“六来”宣传法,即微信群建起来、小喇叭响起来、海报贴起来、小手大手拉起来、电子屏幕亮起来(农村所横幅挂起来)、展板围观起来。治安大队联合政治处制作、印制宣传海报,杜桥所、解放所制作案例展板,站南所把反电诈法制课开进高校,公交治安大队将宣传标语贴上出租出和公交车,交斜所注重线上宣传,与村组、单位建立60个微信联络群,崇凝所率先启动流动宣传车,农村所均将游飞字幕亮起来。通过一系列的反电诈宣传组合拳,全力营造了反诈防骗的浓厚氛围,有效遏制了全区电诈案件的高发势头。

【公安动态】构建防控大格局 共筑平安防火墙
【公安动态】构建防控大格局 共筑平安防火墙
【公安动态】构建防控大格局 共筑平安防火墙
【公安动态】构建防控大格局 共筑平安防火墙

二、守好三关,扎紧护校安园“篱笆墙”。一是守好安全隐患关。强化校园内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社区民警对辖区校园开展内部安全大检查,排查校园治安、消防等方面的隐患,现场发现安全隐患25处,发放整改12份。强化校园保安队伍管理,对全区校园保安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督促指导保安公司和学校做好校园保安的招聘、录用工作,把好校园门禁“第一关”。二是守好巡逻守护关。开学当天,出动500名警力维护校园周边治安秩序,每日出动200余人次警力,落实“护学岗”制度,在上学、放学及高中晚自习期间,加大对可疑人员盘查力度,及时消除社会闲散人员、无业人员等存在的潜在威胁。三是守好安全宣教关。突出主题宣教,通过知识讲座、互动交流、发放彩页等形式,向师生传授防电信网络诈骗、防盗抢、防校园欺凌、消防安全、逃生自救等方面的安全防范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公安动态】构建防控大格局 共筑平安防火墙
【公安动态】构建防控大格局 共筑平安防火墙

三、强化研判,把好巡逻防控“方向盘”。分局打击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以后,按照分局主要领导指示要求,治安大队结合全区社会治安状况,迅速建立了治安形势分析研判机制,通过周研判、月推进、季总结,及时分析可防性案件发案时间、地点、作案手段等规律,适时根据发案规律调整派出所、公交、巡特警巡防警力配置、时间段和区域,将巡逻时间向后半夜延伸,重点向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中村、临街网点等易发案部位倾斜。各基层派出所通过积极构建群防群治队伍,发挥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保安等在小区、单位中的巡逻防控作用,构建了全方位、高密度、动态化的巡逻防控格局,辖区可防性案件周发案率持续下降,全区治安形势明显好转。


[编辑:刘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