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白水 >正文
白水法院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图)
时间:2020-09-18 作者: 通讯员 杨博 来源:白水法院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博)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传承红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学习榜样力量。9月17日晚,白水法院党总支开展观看影片《八佰》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观影活动。

影片《八佰》是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这部影片以淞沪会战为背景,讲述了爱国烈士以血肉之躯扛起救国救民的大旗,驻守四行仓库、顽强抵抗四天四夜、死守上海最后防线,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民抗战的信心和誓死捍卫祖国疆土决心的故事。

观影过程中,面对敌人的包围和猛攻时,一位士兵喊出“娘,孩儿不孝了”后悲怆一跳,与敌人同归于尽;一位将士在留给妻子的绝笔家书中谆谆叮嘱“诸子长大成人,仍以当军人……让我子孙后代,再不受此屈辱”,这些画面让人潸然泪下。在天台上升旗时,出现的“中华不会亡”、“中华民族不会亡”、“中华民族万岁”、“中华民族必胜”的场景,又令人激动不已。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影,思想受到了极大触动,爱国情怀更为高涨,深感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居安思危、铭记历史,弘扬伟大民族精神,传承伟大的抗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影片中传递的爱国精神和舍生忘死、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精神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奋力履职,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