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潼关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发动社会资源 掀起反诈热潮(组图)
时间:2020-09-17 来源:平安金城
【字体: 打印

潼关县公安局发动社会资源 掀起反诈热潮

今年以来,电信诈骗案件高发多发,给群众造成巨大经济损失,甚至造成严重后果。面对电信诈骗案件多发的严峻形势,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潼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利用开学季在辖区校园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邀请学生家长及教师注册“终结诈骗”微信公众号,并在“潼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抖音官方账号”上定期推送自编自导自演的反电信诈骗宣传小视频,以通俗、易接受的方式向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进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通过近期宣传,新增粉丝2000余人。同时紧盯辖区现发案件,依法查处一起发布虚假诈骗信息案件,行政拘留2人。

9月16日,在潼关县委政法委的带领下,城关派出所再次走进南新社区进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在南新社区召开了座谈会,向社区工作人员、各队队长、治安积极分子详细讲解了目前电信诈骗案件高发的形势,发动大家积极参与到防范电信诈骗的队伍中来,走村入户进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常态化开展此项工作,把反电信诈骗知识传递到每一个家庭,切实做到防范电信诈骗宣传不漏村、不漏户、不漏人。

潼关县公安局发动社会资源 掀起反诈热潮
潼关县公安局发动社会资源 掀起反诈热潮
潼关县公安局发动社会资源 掀起反诈热潮

会后,城关派出所民警走进南新社区各村组、街道,向群众发放反电诈宣传彩页,指导群众关注“终结诈骗”微信公众号与城关派出所抖音官方账号,学习更多的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今后,城关派出所将持续发动社会资源,对辖区群众开展全方位多元化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形成全辖区共同宣传、共同治理的全民反诈新格局。


[编辑:刘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