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白水 >正文
白水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组图)
时间:2020-09-16 作者: 通讯员 董云波 来源:白水公安
【字体: 打印

白水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0年9月14日至2020年9月20日为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了提升全社会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防范水平,使互联网更好的服务人民,根据县大数据中心的统一协调部署下,网安大队精心组织,积极扎实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宣传周活动。

9月14日上午,在白水县大数据中心的牵头组织下,公安局、教育局、县团委、总工会、中国移动白水分公司、中国联通白水分公司、中国电信白水分公司等在县城中心广场集中进行了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现场,网安大队民警通过摆放“网络钓鱼”诈骗、网络谣言、常见网络诈骗类型、预防网络犯罪、常见网络安全问题网络安全等方面宣传展板,宣传横幅、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网络安全宣传,同时为了增强宣传效果,在中心广场电视屏幕连续滚动播放网络安全宣传片。大队长杨世杰及指导员李文军协同反诈中队民警一边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一边向群众讲解网络安全常识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方法,并结合我县以往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网络传销典型案件,现场为群众介绍如何识别防范各类诈骗手段,并耐心解答群众的咨询,倡议群众安全文明上网,不信谣不传谣,共筑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白水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白水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网安大队协同反诈中队共出动民警5人,发放宣传单两千余份,宣传讲解达4个多小时,电视屏幕同步宣传,帮助群众进一步增强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认清网络犯罪特点,使更多群众知道了网络存在风险,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高度赞誉,达到宣传活动的预期目标。


[编辑:刘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