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庭公诉 一起认罪认罚故意杀人案件
时间:2020-09-16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9月15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逸强以国家公诉人的身份出庭公诉一起认罪认罚故意杀人案件,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永强担任审判长主持庭审。

该案系一起因感情纠纷引发的故意杀人案件。在审查起诉阶段,李逸强检察长审阅了全部案卷材料,依法讯问了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并告知其认罪认罚可能导致的法律后果,听取了犯罪嫌疑人及辩护律师的意见。

针对案件中存在的问题当面与侦查人员进行沟通,提出了补充侦查思路和方向,确保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

鉴于本案系婚姻家庭纠纷引起,犯罪嫌疑人自愿认罪认罚、具有自首情节且被害人存在过错,遂提出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的精准量刑建议。在辩护律师见证下,犯罪嫌疑人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庭审中,被告人徐某某当庭表示对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认罪认罚具结书》及检察机关提出的量刑建议没有异议。法庭经审理后确认了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全部采纳了检察机关提出的量刑建议,并当庭宣判。被告人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本案的成功办理,体现了检察机关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和精准化量刑建议在重罪案件中的适用。全市检察机关将不断完善办案机制,持续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和精准化量刑建议工作落地落实,全面提升办案质效。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