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渭南中院召开第三季度审判质效工作推进会(图)
时间:2020-09-11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渭南中院召开第三季度审判质效工作推进会(图)

会议现场

9月10日,渭南中院召开第三季度审判质效工作推进会。渭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强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永华长主持,主管副院长、审委会专职委员,各审判业务部门、办公室、研究室、信访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渭南中院召开第三季度审判质效工作推进会(图)

渭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强讲话

会议通报了市中院今年1-8月收结案情况及主要审判质效指标,分析了市中院目前审判工作态势和第三季度面临的任务。刑一庭、民三庭、速裁庭、民三庭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庭审判工作,交流工作经验,分析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提出提升审判质效的具体措施。

李永强指出,今年以来,市中院认真贯彻省法院“双进”专项活动精神,立足工作实际,提出“实现双进目标,争创四个一流”的奋斗目标。“双进”工作目标明确,扎实推进,成绩显著。审判工作总体态势良好,案件结收比等几项核心质效指标处在全省中院前列,实现了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需要改进提高。

李永强要求,在今后四个月,一是要认真落实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要求,切实抓好“一站式”建设。二是要抓好涉黑涉恶案件的审理工作,特别是在扫黑除恶攻坚的最后阶段,丝毫不能懈怠,要持续发力,确保专项斗争取得预期效果。三是要坚持质量第一,质效并举。市中院各庭室要加强对基层法院的案件指导,提升一审案件质量。主管副院长、庭长要加强案件监督,把好案件质量关,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四是要夯实责任,补齐短板。加快清理长期未结案,加大裁判文书上网力度,提高审判效率和司法公开指数,确保“双进”专项工作和“四个一流”工作目标的实现。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