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澄城 >正文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刑事积案清理工作
时间:2020-09-11 来源:澄城检察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司法办案,提升办案实效,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强化业务监督和指导,近日,澄城县人民检察院按照渭南市院刑事检察专题会议精神和要求,采取措施,积极开展刑事积案清理工作,努力促进办案质量、效率、效果的协调统一。

认真清查摸底制定台账

积案清理以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和统计系统数据核查为基础,通过承办人自查和统计人员全面梳理相结合的方式,依法对2016年12月至2020年6月底的所有刑事案件进行了梳理,摸清积案底数。

分析积案原因准确清理

此次积案清理工作要求各承办人以实事求是、客观真实为原则,采取逐案核对,按问题分类,区别对待等不同措施,进行全面整改。一是针对案件清理过程中发现的案卡填录不规范问题,要求承办人及时纠正;二是针对案件清理过程中发现的案卡填录不完整、不及时等问题,要求承办人及时补录完善案卡并结案归档;三是对尚不能办结的案件,按规定说明理由,并逐项、如实填写《刑事员额检察官办案情况统计表》。

在今后的工作中,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积案清理工作为契机,充分发挥案件管理、流程监控等职能,以常态化监督机制消除积案存量,进一步提高案件办理实效。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