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澄城 >正文
澄城县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图)
时间:2020-09-11 来源:澄城检察
【字体: 打印

9月8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廉文山带领常委会视察调研组到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进行了视察调研。

视察调研组一行先行察看了该院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及未成年保护法律知识宣传展示、案管中心,详细了解近年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宣传方式、宣传范围、宣传效果以及检察系统在案件立案、内部流转和办理过程中采取的保护未成年人权益举措。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调研组观看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发展纪录片,该院对2017年以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廉文山在讲话中指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一项社会系统性工程,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县人民检察院要充分认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复杂性、系统性以及全社会参与性,切实肩负起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责任,全面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做好未成年人双向保护;要持续深化“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进一步强化校检合作,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要强化未检工作要素保障,持续加大人力、设施、资金投入,筑牢未检工作基础;要做实做细帮教工作,用真情实意感化涉案罪错未成年人,助力他们回归社会、服务社会。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彩锋表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任重道远,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视察调研为契机,认真梳理落实人大视察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在县人大常委会的大力支持下,依法履行未检工作职责,推动澄城未检工作发展,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座谈会后,视察调研组详细查阅了澄城县人民检察院近年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资料,并与检察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