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高新 >正文
高新治安大队扎实开展校园安全检查(组图)
时间:2020-09-10 来源:平安渭南高新
【字体: 打印

治安大队扎实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治安防范水平,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治安环境,治安大队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紧盯开学关键节点,主动担当、靠前作为,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进一步将 “护校安园”工作做好做实做到位。

检查中,民警通过现场交流座谈、实地检查和认真细致的查看工作台帐等方式,对校园内部保卫力量建设、“三防”设施建设、三个“100%”落实情况、校园内部安全管理制度、疫情防控、出入登记制度、校园周边群防群治力量、巡逻防控、涉校园矛盾纠纷排查和校园周边治安乱点整治、“护校安园”行动组织部署情况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对教室、宿舍、实验室等重点部位的消防设备、危化品存储等进行全面检查,有效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尤其在渭南高级中学,学校刚刚安装了人脸识别闸机通道,将实施“刷脸”进出学校,有效的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

治安大队扎实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同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强化学生上下学的安全管理工作,提升“三防”措施,确保安全到位。二是要完善保安人员及装备配备,加强培训,确保能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性事件。三是要高度重视对外来人员、车辆的登记工作,严防各类极端分子进入校园和突发事件的发生。同时,加强校园内部巡逻防范工作,严防各类涉校案事件的发生,全力保障师生在校内外的人身、财产安全。

治安大队扎实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下一步,大队还将针对辖区校园周边治安特点,一是联合教育、城管等力量,重点对校园周边治安情况复杂的流动人口密集区、娱乐场所及流动商业摊点宣传、整治,清缴涉黄涉暴等内容的少儿出版物,坚决遏制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滋生蔓延。二是以深化“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契机,常态组织民警对涉校矛盾纠纷、不安定因素排查化解,及时发现掌握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前介入,有效消除。三是强化对校园周边的刑满释放人员、肇事肇祸精神障病人、吸毒人员等各类重点人员滚动排查,并逐人落实管控措施,严防涉校暴力案事件发生。


[编辑:刘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