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韩城市司法局组织开展2020年度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考试
时间:2020-07-13 来源:韩城法治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大力提升全社会法治化水平。根据中共陕西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委普法办、省司法厅统一工作要求,韩城市司法局积极安排部署,于7月6日至7月10日组织全市各部门、各单位所有在编在岗公务员、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及国企经营管理人员开展了学法用法考试。

本次考试是推动“七五普法”工作深入开展,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的重要举措。试题涉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宪法》《民法典》《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等7部分内容。

全市148个单位1790余人参加了本次考试,及格率100%,优秀率达到95%。通过考试,进一步检验了全市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情况,提高了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的法律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水平,增强了法治观念,提高了学法用法的自觉性,真正达到了“以考促学”的目的,为建设平安韩城、法治韩城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