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司法 >正文
《渭南市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规则》出台
时间:2020-07-10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市司法局讯)近日,《渭南市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出台,对全市政府法律顾问的聘用、管理和工作规范作出明确规定。

《规则》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为指导,在建设法治政府、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的进程中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或财政补贴的方式,聘用符合条件的法律顾问提供法律服务,进一步提升政府依法履职、依法行政的水平。

《规则》从全市法制工作角度出发,充分考虑各级各部门的实际情况,对政府法律顾问的主管部门、设立要求、应聘条件、聘用程序、管理规范、服务方式、权利义务及评价考核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规范,对全市推进政府法律顾问制度落实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规则》共二十五条,从渭南市实际出发,着力解决当前法律顾问工作制度落实不全面、不均衡、不畅通等问题,明确将法律顾问工作所需经费列入财政预算,确保各级各部门能够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在行政管理活动中的作用,切实提高依法履职水平。


[编辑:王雯婷]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