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司法 >正文
渭南市启动智慧调解试点工作开启人民调解工作信息化新模式(图)
时间:2020-07-07 来源:渭南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市司法局讯)7月2日,在大荔县调解业务培训会上,渭南市司法局邀请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罗楠副处长及上海网络科技公司技术员为全县360余名基层人民调解员就智慧调解小程序“帮忙有一套”的应用安装、功能范围、使用技巧等进行了辅导,预示着渭南市“互联网+人民调解”工作按下了启动键。

渭南市启动智慧调解试点工作开启人民调解工作信息化新模式(图)

为解决新时期人民调解工作量大、矛盾预警不及时、化解纠纷效能低等问题,渭南市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调解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司法厅、市委市政府关于“四化建设”及“数字法治、智慧司法”建设要求,探索创新“互联网+”在人民调解工作中的运用,以信息化为切入点,积极整合公共法律服务平台资源,扩充完善“智慧调解”系统功能,推进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现代化、智能化建设。尝试将人民调解工作全流程、全节点信息推送至移动端,实现管理人员和人民调解员移动办公、移动调解、移动服务,促进了矛盾纠纷排查和人民调解工作模式向云端化、移动化变革。

下一步,试点工作将在在全市范围内逐步推开,届时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各级调委会、调解员及广大人民群众将实现管理指导和矛盾纠纷随时随地点对点对接、点对点互动,将“互联网+”技术涵盖矛盾纠纷调处的全过程,初步实现人民调解工作的智能化,为群众提供“移动调解室”。结合全市各级调解组织,我市将基本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目标。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