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临渭 >正文
临渭法院故市法庭:加强学习,打造学习型基层法庭(图)
时间:2020-07-08 作者: 通讯员 郝毅伟 崔燕钰 来源:临渭法院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郝毅伟 崔燕钰)为进一步提升干警综合素质,提升司法为民能力,适应基层司法服务的新形势,临渭法院故市法庭将学习融入日常工作中,努力加强学习型法庭建设。7月7日下午,故市法庭组织全体干警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民事诉讼证据规则》进行每周一次的常规学习会。

会上,员额法官王卓雅带领全庭干警重点学习了《民事证据规则》的举证责任制度,主要包括:立法背景介绍、新旧规定比较和具体案例剖析等内容,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并进行了讨论,在交流中相互提高。通过法官带头学、集中学、自主学等多种方式,不断完善法官和辅助人员的知识结构,引导干警在实际工作中把贯彻实施现行规则和总结的审判经验结合。故市法庭全体干警在繁忙的审判工作间隙,多次开展集体学习,每周还组织全庭干警对复杂案件进行探讨,学习日趋制度化,提高了干警的业务素质,提升了法庭的审判质效。

今年以来,故市法庭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加强思想政治和最新法律法规学习,多途径努力打造学习型基层法庭,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全庭干警综合能力素质,努力打造一支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敢于担当、富有活力的法庭队伍。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