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扫黑除恶 >正文
临渭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案件办理情况汇报会(组图)
时间:2020-07-07 作者: 记者 盛戈 来源:新渭南
【字体: 打印

7月2日,临渭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案件办理情况汇报会,渭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惠中正出席会议。临渭区委书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刘宝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扫黑办主任蔡学宏参加会议。会议分别听取了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关于涉黑涉恶案件办理进展情况的汇报。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惠中正在充分肯定临渭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三年为期目标的实现之年,临渭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目标定位,强化责任担当,要以群众满意为追求,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全面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

会议要求,政法各部门要思想上再重视、部署上再周密,紧盯目标任务,持续加压发力,全面攻坚克难,再掀强大攻势,采取过硬措施,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强化弱项,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推动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战果、新成效。要在案件办理上严把标准,对已进入审判环节的案件,要认真研判会商,力争7月底前全部开庭审理。对正在侦办的案件,要把握时间节点,倒排日期、挂图作战,采取配强办案团队、加强沟通衔接、落实提前介入机制等措施,确保案件质量。

要在力量上再聚焦、机制上再完善,着力在案件办理上提速保质、在行业清源上发挥作用,促进刑事司法和行政执法有效衔接,推动健全完善市场准入、日常监管等长效常治机制,坚决铲除黑恶势力土壤滋生。同时,要把握斗争重点,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六清”攻坚行动为抓手,以“黑恶不出、乱象不生、人民满意”为目标,深入开展“无黑无恶无乱”系列创建活动,健全完善打、防、管、控、建一体化制度机制,不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纵深,以优异成绩接受上级和人民的检阅。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