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高新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忠诚使命——渭南公安高新分局组织党员民警开展革命传统主题教育
时间:2020-07-02 来源:平安渭南高新
【字体: 打印

为庆祝建党99周年,缅怀革命先烈功绩、弘扬革命精神、激励队伍斗志,进一步凝聚力量,使广大党员民警积极投身于分局的“全警大练兵”等各项公安工作当中去,6月29日,高新分局组织党员代表赴潼关县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主题教育,此次活动由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大治带队,各党支部党员代表、预备党员等17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忠诚使命

潼关县烈士陵园

上午10时,党员们来到了潼关县烈士陵园。潼关县烈士陵园由一个英烈事迹展览馆,一个革命烈士纪念碑和上下两个纪念广场组成。展览馆着重展示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发生在潼关的英雄烈士事迹以及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在潼发生的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忠诚使命

全体党员民警脱帽默哀一分钟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全体民警满怀崇敬的心情,警容严整的走进松柏苍翠、庄严肃穆的潼关县烈士陵园,向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发生在潼关的英雄烈士们,全体党员民警脱帽默哀一分钟,表达对老一辈英雄烈士们的缅怀和哀思。

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忠诚使命

全体党员民警重温入党誓词

面对烈士纪念碑,仿佛回到那战火硝烟弥漫的年代,多少爱国志士怀揣救国理想,为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用献血和生命为我们换来了今天幸福安定的生活,让我们永远记住那些英雄先烈和为公安事业英勇献身的英烈们。学习烈士们的崇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肩负起先烈们没有完成的事业;党员们庄重的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缅怀英雄先烈的丰功伟绩同时,更深入的体会到了“信仰”“责任”“使命”的含义,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为祖国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言。

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忠诚使命

潼关杨震廉政教育基地

同时,分局还组织党员们到潼关杨震廉政教育基地,接受了廉政教育。“四知”美名留青史,清白家风代代传。杨氏先祖杨震,字伯起,东汉弘农郡(今陕西省潼关县安乐镇水峪口杨坡村)人,幼通经史,博览群书;中年从教,有弟子三千,多成栋梁之材,人称“关西夫子”、“关西孔子”;五十岁入仕途,官至太尉。一生刚正不阿,勤勉清廉,调任东莱太守路经昌邑时,昌邑令王密为答谢杨震知遇推荐之恩,深夜以10斤黄金相送。杨震不受,说:“故人知君,君不知故人,何也?”王密说:“暮夜无知者。”杨震说:“天知,地知,我知,你知。何谓无知!”“四知拒金”的故事从此千古流传,被后人“杨四知”、“四知太守”、“四知先生”。潼关杨震廉政教育基地自2011年9月开园至今,先后有中、省、市、县2000多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前来接受廉政教育,省内外各界人士、群众和游客慕名参观络绎不绝。杨震廉政教育基地在弘扬廉政文化、培养崇廉守正风气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2012年,杨震廉政教育基地被省纪委命名为全省廉政教育示范基地。通过这次廉政教育,党员们表示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清白做人。

通过组织开展此次纪念活动,全体党员民警学习英雄先烈的英勇事迹,进一步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铸就人民警察忠诚、为民、公正、廉洁警魂。使广大党员民警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不忘初心,继承和发扬先烈们对党忠诚、不畏艰难、坚忍不拔的伟大精神,继承和发扬先烈们革命斗争的优良传统,把纪念活动收获的精神财富转化为做好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新时代”高新公安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