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执法监督 >正文
杨建琦深入合阳检查指导公安工作(组图)
时间:2020-06-12 来源:平安渭南
【字体: 打印

6月11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建琦深入合阳县公安局金水派出所检查指导派出所工作,就加强新时代派出所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合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振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成军洲,副县长、公安局长陈康,县公安局政委康平陪同检查。

杨建琦深入合阳检查指导公安工作

杨建琦深入合阳检查指导公安工作

杨建琦一行实地查看了金水派出所接处警大厅、矛盾纠纷调解室、综合指挥室、社区警务队、荣誉室、民警休息用房及“六小工程”,每到一处,他都耐心听取介绍,询问有关情况,对派出所升级改造、民警精神面貌、整体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在矛盾纠纷调解室,了解了派出所2020年来的矛盾纠纷调解情况,翻阅了台账资料,详细询问了在婚姻纠纷调解工作中的具体方法。在综合指挥室,听取了综合指挥室的相关职能介绍,观看了模拟警情演示,询问了当前“雪亮工程”二级终端覆盖率。在社区警务队,了解了社区民警专职化情况,翻阅了民警社情笔记和“金水管家”相关资料。随后,还参观了金水派出所阅览室、健身房、洗衣房、民警备勤休息用房等建设情况。

杨建琦深入合阳检查指导公安工作

实地查看派出所整体情况后,杨建琦听取了合阳县公安局2020年重点亮点工作情况简要汇报,对加强新时代派出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在做细社区警务上再下功夫。要进一步细化社区民警职责任务,加强社区民警装备配备,完善考核、竞争、奖励制度,真正实现社区民警在身边、服务在一线。二是在创新矛盾化解上再下功夫。要结合“百万警近千万家”活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敏锐感知矛盾纠纷态势,灵活运用多种方式化解矛盾,真正做到矛盾不上交。三是在探索警务运行机制上再下功夫。要完善综合指挥室建设,在视频巡防、可视化指挥、执法监督等方面建章立制,出台激励措施,调动民警积极性,提高动态感知治安状况的能力水平,增强发现线索、抓获现行的本领。四是在信息化深度应用上再下功夫。要加快推进信息化治理手段的建设和应用,深度研判辖区治安状况,找准问题突出点、盯准矛盾复杂点,有针对性地加强打防管控措施,切实降低发案率,增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