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执法监督 >正文
陕西省检察院督导组一行来渭南市检察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20-05-28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5月27上午,省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王萍、员额检察官杨波一行来渭南市检察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渭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石列主持,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陕西省检察院督导组一行来渭南市检察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会上,石列副检察长从涉黑涉恶案件清结、法院判决改变定性、检察环节改变定性、退查率降低的措施和效果、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破网打伞”“打财断血”处置、检察建议及反馈情况、线索核查清底及双向反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和工作总结经验不足等九个方面向督导组做了汇报。

渭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指出,渭南市检察院党组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度重视,从人员配备、软硬件配套、后续储备等方面给予全方位保障,保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质量推进,2019年度,我院被评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渭南人口多、案件多、办案人员少,但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在上级领导下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下一步,将继续推进“六清”行动进度,加强领导、协调、统筹,保障案件质量经得起检验;同时,对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案件杨武学案高度重视,对洗钱犯罪已经进行安排,破解了上下游犯罪不匹配问题。

陕西省检察院督导组一行来渭南市检察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陕西省检察院督导组一行来渭南市检察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督导组表示,渭南市检察院党组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工作开展扎实,领导包抓落实到位,案件审查把关质量高,与相关部门沟通配合好。下一步,要注重抓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继续加强公、检、法沟通协调,保障涉黑涉恶案件顺利审判;二是严格按照全省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时间节点要求,克服困难,如期完成案件办理工作;三是在案件办理中要注重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相统一;四是在案件办理中遇到问题要及时和督导组沟通,加强请示报告;五是进一步加强案件办理中黑财清底工作,加强对下督导工作。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