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经开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扎实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0-06-11 作者: 通讯员 张莉 来源:平安渭南经开
【字体: 打印

6月9日是第十三个“国际档案日”,为进一步深化人们对档案的认识了解,充分展示档案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的重要作用。近日,经开分局组织开展了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近距离的让群众接触档案,切身感受档案的魅力和重要性。

渭南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扎实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经开分局民警走上辛市街道十字,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 集中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增强社会档案意识,保护人类文化遗产。活动现场,民警积极向群众发放宣传页,重点宣传普及档案法律法规、档案基础知识,并设立咨询台主动接受群众咨询。过往群众纷纷驻足了解档案,民警结合身边有关档案的一些鲜活的事例、题材,面对面向群众进行详细讲解,生动阐释了档案工作在打击犯罪、服务人民,记载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有效经验做法,见证小康路、全面展示建成小康社会历史进程中发挥的现实意义,它是中华民族的持久沉淀和集体记忆,是百科全书、丰厚的营养剂,启示人们更好地总结过去,把握现在,展望未来。广大群众深表赞同,表示今后一定要学会保护并利用好档案资源,真正让静态宝藏成为指引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活的宝典。

渭南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扎实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渭南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扎实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70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进一步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档案工作的知晓度,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档案意识。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