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澄城 >正文
澄城公安庄头派出所开展接处警工作专项培训
时间:2020-04-09 作者: 通讯员 曹婉琳 来源:澄城县公安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曹婉琳)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澄城县公安局庄头派出所紧密结合民警专长,科学细致制定课程表,明确课程标准和目标任务,紧锣密鼓的开展大练兵活动。4月9日,为进一步提升接处警能力和水平,段天天“教官”精心备课, 为全体民警就接处警工作规范进行了讲解和培训。

授课前,所长叶小强对目前接处警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他指出,接处警工作是公安机关服务群众的第一窗口,是守护平安的第一防线,更是警民关系重要的“连心桥”,希望全体人员通过本次练兵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做到思想有转变、作风有改进、效率有提高,不断拉近警民关系,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培训中,段天天首先指出在接处警工作中不同程度存在的首接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接处警流程不规范、警情反馈和信息报送不及时、警情监督回访不到位、服务群众意识淡薄等问题,接着对警情的受理、处置、对接、移交、分流等方面进行讲解,最后从单警装备的佩戴、执法记录仪的使用、警情的反馈录入以及民警自身防护等几个方面进行授课。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民警接处警的规范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了对警情的现场处置能力和应变能力。下一步,庄头派出所将把接处警工作作为全警实战大练兵的重要抓手,积极履职,补齐短板,不断提升能力素质,改进工作作风,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为辖区治安大局稳定保驾护航。


[编辑:马转转]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