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韩城市司法局芝阳司法所多措并举加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
时间:2020-04-08 来源:韩城法治
【字体: 打印

司法所是司法行政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维护基层和谐稳定的重要部门。芝阳司法所以抓硬件提升形象、抓软件发挥职能为导向,围绕基础设施、业务工作、管理制度、队伍建设等重要内容,大力加强所内建设,使基层司法行政职能得到充分发挥,为实现社会和谐稳定,促进芝阳镇稳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抓硬件 提升形象

根据市局领导安排,芝阳司法所科学规划,扎实推进,重点对硬件设施进行了提升改造。一是司法标志鲜明,办公室外墙悬挂司法所标牌;二是办公设施规范,建立了所长办公室、人民调解室、社区矫正宣告室、普法宣传办公室、法律援助工作站及档案室,办公场所粉刷一新,电脑、桌椅、档案柜等办公设备配套齐全;三是各种制度上墙,规范了工作标准和职责履行。 通过规范硬件设施,整体提升了司法所办公环境和形象,改善了办公条件,为司法所依法履职、服务高效奠定了坚实的保障基础。截止目前,芝阳司法所硬件建设已初步完成。

韩城市司法局芝阳司法所多措并举加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

韩城市司法局芝阳司法所多措并举加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


二、抓软件 发挥职能

芝阳司法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为建设和谐芝阳镇取得显著成效。一是狠抓队伍建设。坚持把提高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贯穿于队伍建设的全过程,以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为契机,增强基层干部的思想政治意识、法律法规意识、执法为民意识。二是扎实推进“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为全部村居配备法律顾问,使群众享受到更高效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三是发挥新时代“枫桥经验”,打造民主法治示范村品牌效应,创新调解模式,加强部门互联。我所构建多元纠纷化解新型调解模式,加强与公安、综治、法庭等多部门横向互联,提高矛盾纠纷化解的质量和实效。四是狠抓工作落实。结合工作目标,司法所周密安排,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民调解、法治宣传及扫黑除恶宣传工作。

韩城市司法局芝阳司法所多措并举加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

韩城市司法局芝阳司法所多措并举加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


今后,芝阳司法所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以抓苗头、解难题、保稳定、促发展为目标,创新机制,扎实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司法所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努力把规范化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境界,为全面推进小康社会进程、构建和谐稳定的芝阳镇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