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潼关 >正文
潼关法院民一庭:今年网络庭审直播大幕拉开
时间:2020-04-03 来源:潼关县人民法院
【字体: 打印

近日,潼关法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狠抓审判执行第一要务。4月2日,随着民一庭网络庭审直播关某某与于某某、王某等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的庭审结束,调解结案,拉开了潼关法院2020年网络庭审直播的序幕。该案同时调解结案,亦给案件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潼关法院民一庭:今年网络庭审直播大幕拉开

关某某与于某某、王某、邯郸市某运输有限公司、泰山财险某支公司、某交通服务河北有限公司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潼关法院于2020年3月2日立案。民一庭受理案件后,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3月23日率先在全院决定于4月2日下午开庭审理该案,同时进行网络庭审直播。决定网络庭审直播后,遂于同日向政工科书面提出,由政工科安排人员填写网络庭审直播申请并上报省法院,在法院网站、微博上发布开庭公告、网络庭审直播预告(一),以便网友、粉丝和社会各界、广大群众提前做好收听收看准备。

4月2日上午,政工科人员提前调试好网络庭审直播设备。下午3时,关某某与于某某、王某等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在法院一楼科技法庭准时开庭和网络庭审直播。在由民一庭庭长王淑娥和两名人民陪审员组成的合议庭主持下,庭审经过举证、质证、认证等法庭调查环节,在庭审辩论后,在王庭长和人民陪审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喻之以法耐心细致地工作下,各方当事人本着互谅互让、尽快化解纠纷的原则,达成一致意见,对关某某的医疗费等做出合法合理赔偿,并当庭以调解方式结案。庭审后,民一庭立即制作民事调解书,并即时向各方当事人送达,该案就这样高效化解了,减少了外省当事人来回诉讼的诉累。

该案进行网络庭审直播,是法院司法公开的生动实践和具体体现。以调解方式结案,做到了案结事了人和。

该案的网络庭审直播,仅仅是为全年法院网络庭审直播案件开了个好头。潼关法院还将于4月9日网络庭审直播杨某某与杜某某等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欢迎大家关注支持!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