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召开2019年监狱巡回检察工作总结会
时间:2020-04-03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2020年3月31日,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监狱巡回检察工作,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召开专题会议,对2019年巡回检察工作进行了总结。会议由杨天良主任主持,第四检察部全体干警、书记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渭南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组成巡回检察组先后对庄里监狱、华山监狱、渭南监狱、富平监狱等监狱进行了常规巡回检查和专项巡回检察。并根据巡回检察发现的问题,分别向各监狱送达了书面反馈意见8份,并发出检察建议、纠正违法通知书15份。监狱针对检察建议,认真整改,成效明显,巡回检察工作与监狱改造工作取得了双赢的执法效果,撰写的经验材料《提早动手 精心组织 以巡视检察形式探索对监狱开展巡回检察》被省院转发。

会议指出巡回检察工作存在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对监狱管理工作规定学习不够,工作有盲区,特别是交叉巡回检察工作发现了我们派驻监狱检察工作没有发现、容易疏忽的问题和监管改造工作的薄弱环节。二是对监狱存在的问题,纠正力度不够有力。三是现有知识还不适应巡回检察工作需要,缺乏专业、专家型人才。

针对2019年巡回检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大家进行了认真讨论,五位员额检察官相继发言,为把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责与监狱监管改造职责相结合,实现双赢、共赢的执法改造效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