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加强内部协作为实现社区矫正与安置帮教无缝衔接共同发力
时间:2020-04-02 来源:韩城法治
【字体: 打印

为提高社区矫正工作水平和安置帮教工作质量。确保社区服刑人员解矫后能够顺利回归社会,韩城市司法局金城司法所积极探索践行社区矫正与安置帮教工作有效结合的新思路、新措施使社区矫正工作与安置帮教工作有效衔接。

加强内部协作为实现社区矫正与安置帮教无缝衔接共同发力

近日金城司法所矫正小组对社区矫正对象雷某宣告解除矫正后充分发挥对矫正对象底子清、情况明的优势针对性的提出帮教建议并及时、准确协助安置帮教小组为雷某建立了档案。安置帮教工作小组为雷某解释这项制度是一项非强制性的暖心制度,目的重在帮助其解决生活、生产中的困难,工作人员用真诚耐心的态度及时化解了雷某消极情绪。雷某表示特别感谢矫正工作小组这两年中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对自己进行科学管教和学习引领。让自己真正认识到学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能够始终保持着这种法律和道德上的清醒,做事三思而行,不再因一时冲动犯下大错而悔恨终身。今后遇到可能涉及法律的问题、心理上的困难会及时寻求帮教小组帮助。主动与安置帮教小组交流和沟通中增强自己的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踏踏实实干工作、认认真真过生活,力争成为一名利于单位、社会的人员。

金城司法所加强内部协作形成合力,实现了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人员的无缝衔接。避免重复工作,有效巩固矫正成果且提高帮扶效果。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