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新城司法所组织召开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时间:2020-04-01 来源:韩城法治
【字体: 打印

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矛盾中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提升人民调解员业务水平和工作质量,3月27日上午,新城司法所组织辖区29名调解主任召开了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新城司法所组织召开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首先,司法所所长宁胜伟就近期人民调解工作做简要总结,就目前各村(社区)标准化调委会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其次,邀请韩城市云山律师事务所王云艳律师对调解员进行业务培训。王云艳律师并就《婚姻法》《继承法》方面的案例进行分析讲解,从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件入手,“以案释法”就人民调解程序、开展人民调解工作应该把握的原则、规范制作人民调解卷宗、遇到疑难复杂纠纷该如何处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王云艳律师用平白朴实的语言、简单易学的工作方法获得了参训人员的一致认可。

新城司法所组织召开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通过学习,各村(社区)人民调解员对人民调解工作有了较全面的认识,学到了一些处理民间纠纷的方法和技巧,对今后开展人民调解工作有很大的帮助。会后调解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认真的精神做好人民调解工作,使人民调解工作成为民间纠纷的坚强可靠的“第一道防线”,尽最大努力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为维护辖区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司法所所长宁胜伟就人民调解员提出要求:一是各调解主任要加强学习、端正工作态度、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利用“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平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三是在调解工作中秉持一颗公正的心,坚持公平、公正的调解原则,坚持依法调解。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会,能进一步提高基层村(居)委会调解主任业务素质和能力,让人民调解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