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经开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召开2020年度公安工作会议(图)
时间:2020-03-28 作者: 通讯员 张军 来源:平安渭南经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军)3月27日上午,渭南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召开2020年度公安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公安局长会议以及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当前形势问题,部署2020年公安工作。会议由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党亚地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民警代表参加。

会议宣读了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队伍建设先进单位及个人,签订了2020年目标责任考核责任书。区党工委委员、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卫军作了题为《实战练兵强根基 风险防控保稳定 奋力推动新时代经开公安工作追赶超越》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9年,分局在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各项工作呈现出稳中有进的特点,圆满完成70周年大庆安保任务,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严打整治成效显著,治安防控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逐步推进,队伍建设成绩斐然。

会议分析了当前经开公安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并指出全局公安工作和队伍亟待改进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会议要求针对新形势新问题,务必结合实际,找准问题,深究根源,重点在工作谋划、规范考核管理、破解难题上下功夫,在实实在在的硬性指标上求突破。

会议强调,2020年是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起步之年,今年分局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省、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意见》及省、市《实施意见》,实战练兵建铁军,打防并举强治理,奋力推动新时代经开公安工作追赶超越,为推动新时代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针对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杨卫军提出了“六个聚焦”的目标要求。一是聚焦局势更“稳”,全力维护政治大局安全;二是聚焦基础更“牢”,全面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三是聚焦百姓更“安”,全力构筑严打整治态势;四是聚焦服务更“优”,持续优化营商治安环境;五是聚焦执法更“严”,不断推动阳光规范执法;六是聚焦队伍更“强”,全面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

党亚地政委作了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理清思路,统筹安排,科学布局,尽快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二是坚决维护社会治安大局平稳,大力推进公安工作信息化、法治化、现代化建设,集中精力抓好33项重点工作;三是高标准制定各部门工作目标,扎实开展练兵大活动,为实现今年全局整体工作上台阶作出贡献。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