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经开 >正文
贯彻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专访: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 杨卫军
时间:2020-03-21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贯彻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

“一把手”这么说

聚焦局势更“稳”,全力维护政治大局安全

以政治安全领域九个专项行动为抓手,坚持信息引领,健全制度机制,强化阵地管控,做实研判会商,巩固政治保卫阵地,努力实现涉稳信息“双通报、双闭环、双确保”。

聚焦基础更“牢”,全面推进社会治理创新

以创建全国全省“枫桥式派出所”为目标,在辛市、龙背派出所探索推行“一室两队”警务运行模式,打造专群结合的社区警务团队;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主线,做实“一标三实”,深化智慧警务,大力推进“雪亮工程”,全面构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做大做强“4321”社会治安管理模式,迅速加快社会治理的现代化。

聚焦百姓更“安”,全力构筑严打整治态势

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定信念,磨砺尖刀,亮剑攻坚,实现打击能力与长效机制“双促进、双提升”;波次叠加推进打击电信诈骗、涉税经济犯罪和“环食药”、“盗抢骗”、“命案必破”等专项行动,实现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

聚焦服务更“优”,持续优化营商治安环境

固化深化分局服务经济建设“四项机制”,推动“放管服”改革落地见效,推动“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等便民利企服务措施开花结果,推动公安行政审批事项进驻行政审批中心服务群众,着力打造富有经开特色的警企服务新模式,全力护航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

聚焦执法更“严”,不断推动阳光规范执法

全面推进“三个中心”一体化建设,健全各项执法工作机制和管理制度,依托执法办案积分管理办法,抓好案件评查、执法网上巡查、专职法制员的建立,严格落实执法办案“两统一”制度,实现全警执法能力素质“双提升”。

聚焦队伍更“强”,全面深化警务实战练兵

按照公安部警务实战大练兵的总要求,统筹“六大”练兵,强化政治练兵首位,提升业务练兵实效,以政治练兵推动业务练兵,以业务练兵的成果,检验政治练兵的成效,切实提高全警政治保卫、治安管理、侦查破案、服务群众的能力,以坚定的信念、忠诚可靠的担当、能打硬仗的本领,锻造新时代过硬公安铁军,实现维护稳定、追赶超越的终极目标。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