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消防尖兵 >正文
渭南临渭消防:战疫不胜,安全不松——多部门联合对定点医院和集中隔离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图)
时间:2020-03-27 作者: 通讯员 毛海园 来源:临渭消防大队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毛海园)目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国内形势持续好转,群众生活逐步恢复正常秩序。然而,面对境外疫情输入隐患加大,接下来的防控工作依然不能放松。为深刻吸取福建泉州“3.7”坍塌事故教训,3月17日,临渭消防大队联合区应急局、卫健局、住建局、综合执法局成立联合检查组,对辖区范围内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和集中隔离点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在定点医院,检查组听取了医院安全负责人对单位内部安全情况汇报后,重点对消防通道、消防控制室人员值班值守、消防器材设备运行情况、用火用电管理、防疫消毒物资安全存放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要求医院负责人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的关系,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安全责任分工,适时开展巡查检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针对集中隔离点都是利用酒店、宾馆以及其他场所临时改建。每到一个集中隔离点,检查组都会详细询问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情况,重点对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消防通道畅通、以及是否存在违规改变建筑主体结构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同时,现场抽查工作人员对消防器材熟悉使用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人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整改措施,并要求驻点医护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必须熟悉隔离点的楼层结构布局、消防疏散通道、消防器材存放位置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等,时刻不忘提醒隔离人员做好消防安全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疫情不退,安全不松。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都是第一位的,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临渭消防大队将继续加强涉疫单位安全检查和服务指导工作,切实把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抓细抓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