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消防尖兵 >正文
临渭消防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全市仓储物流企业消防安全治理
时间:2020-03-15 作者: 姜晓 周佳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由于疫情防控期间,快递货物堆积,物流仓储行业火灾风险骤增。为进一步做好物流仓储行业火灾防控工作,3月5日,临渭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邮政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物流仓储行业综合整治活动。

“消防安全无小事,各物流公司应该建立本单位的火灾应急预案,并对工作人员进行定期的消防演练和培训。”活动中,临渭区消防救援大队二级指挥员常超为来自全市11家快递公司的各网点负责人,共计50余人进行了消防知识科普培训,内容涉及消防器材、消防设施的使用、保养和维护;物流存储仓库的消防安全常识;货物的分类管理办法;快递车辆的停放标准等。

活动中,消防人员还为快递员的物流车张贴了消防宣传标语,以此将安全知识送到千家万户。

与此同时,消防人员还对部分物流仓储行业进行了相关检查。主要针对仓储物流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有无违规递送易燃易爆危险品,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存在占用、堵塞,电动三轮车是否违规在仓库充电等情况开展检查。并抽查部分员工对灭火器材进行操作演示,检验其是否熟练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

“临渭消防大队给我们组织的这次培训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受益匪浅。下一步,我们将加强隐患排查,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管理,确保遇有各类突发事件能够科学应对,妥善处置,一定将快件和消防安全一同送给全市百姓。”一位快递公司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