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人物访谈 >正文
贯彻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专访:潼关县副县长、县公安局长 白涛
时间:2020-03-19 来源:潼关县公安局
【字体: 打印

贯彻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

“一把手”这么说

贯彻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专访:潼关县副县长、县公安局长 白涛

聚力砺警工程,锻造公安铁军,全力提升队伍能力素质

坚持不懈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警,着力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坚持党委领导、政工协调、警种组训、分级实施,全面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练就克敌制胜的本领。树牢文化育警理念,突出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全力打造具有历史底蕴、时代特征、公安特点、潼关特质的警营文化。坚持从严治警和从优待警,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潼关公安铁军。

聚力亮剑工程,化解社会风险,全力提升维护社会稳定能力

进一步强化力量建设,深化线索落查稳控机制,加强网上重点阵地管控,完善健全打击暴力恐怖活动预警和应急机制,坚决捍卫政治安全。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突出抓好线索核查、破案攻坚、常效长治,营造“黑不生、恶不长、乱不起”的长治久安环境。严打整治群众广泛关注的突出治安问题,注重“破小案、暖民心”,集抓整治毒品犯罪不放松、不懈怠,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聚力筑基工程,注重源头管控,全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进一步织密巡防管控网络,构建融打、防、管、控、建于一体的新型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全力推进枫桥式派出所创建活动,改革重塑派出所警务机制,切实提升派出所工作信息化、社会化、智能化水平。大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努力把矛盾解决在基层、解决在当地、解决在萌芽状态。扎实开展“一所(队)一品”活动,培树一批品牌亮点,不断提升潼关公安影响力,逐步带动整体工作发展提升。

聚力惠民工程,推进放管服改革,全力提升服务民生水平

在便民服务中心设立公安综合服务专区,集中办理公安行政许可服务事项,实现公安“一个窗口”对外,进一步规范办事流程、简化办事环节、畅通网上办证,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紧贴潼关实际,探索创新民爆物品管理新机制,既严格管控,又简化审批,为企业生产提供便利。

聚力云盾工程,建设“智慧公安”,全力提升核心战斗力

重点抓好警务移动终端、指挥警务平台、精细化执法管理平台等系统建设,着力解决实战应用难题。依托“雪亮工程”建设应用,加快推进公共领域数据依法向公安机关融合共享,着力构建实时化、可视化、扁平化的新型警务指挥体系。

聚力阳光工程,突出公平正义,全力提升法治公安水平

深度融合办案中心和案管中心,整合执法场所、集约执法要素、创新执法手段,着力推行执法办案、监督管理、服务保障、培训考评“一体化”运行机制,实现执法全流程、全要素、系统性、即时性监督管理,打造规范、高效、安全的执法管理模式。全面规范执法权力运行,从严从细从实执行“三个当场”、“四个必须”规定,加强执法风险研判预警,常态化开展专项整治,坚决整改执法不严格、不公正、不文明、不规范等问题。继续推进阳光执法,将执法办案全流程晒在“阳光下”,让群众帮助我们查找执法办案中的问题,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赢取群众的认可和满意。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