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法雨润心田 温情护校园
时间:2020-03-15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近日,全省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优秀巡讲员评选结果揭晓,渭南市富平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孙雪艳、白水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郝梓伊获此殊荣。

郝梓伊法治宣讲中

孙雪艳法治宣讲中

“法治的声音有很多,比如警车的警笛拉响时、公诉席的指控发出时、法庭的法槌落下时,但是这些声音对于一个失足的孩子、对于一个已经受到侵害的孩子来说,来的太晚了。”作为检察官的孙雪艳和郝梓伊,在做好刑事检察工作的同时,主动扛起传播法治声音、保护未成年人的检察职责。她们根据不同年龄、性别学生的特点,精心准备了内容生动、互动性强的教育课程,让法治的种子和自护意识扎根在孩子心中;针对师生家长广泛关注的防止校园霸凌、性侵等热点问题,积极举办专题讲座,努力提升学校、家长及学生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同时,她们以模拟庭审、参观教育基地、印发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让“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近年来,渭南市检察机关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以法治进校园为载体,不断丰富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形式和内容,使孩子们从小意识到法律是一辈子值得信赖的伙伴,让检察蓝成为平安校园的守护色。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