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维护稳定 >正文
【战“疫”直击】市公安局迅速落实部省会议精神就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
时间:2020-02-25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战“疫”直击】市公安局迅速落实部省会议精神就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

2月24日下午,全国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结束后,渭南市公安局紧接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视频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精神特别是赵克志部长、胡明朗副省长的讲话精神,就全市公安机关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杨建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在家党委成员、各警种部门负责同志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班子成员、相关科所队长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战“疫”直击】市公安局迅速落实部省会议精神就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

杨建琦指出,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全市公安机关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公安部、省公安厅的决策部署上来,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各项工作。

一是思想上要进一步高度统一。要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切实打赢防范新冠肺炎疫情总体战、阻击战;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主责主业,统筹抓好全年各项重点亮点工作的推动落实。

二是防控关口进一步下沉。要充分发挥合成作战优势,快速分析、及时核查,全力做好重点流动人员调查工作;要紧盯社区、村组、城中村等重点部位,持续发挥好机关党员先锋队在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做好排查管控、信息采集等防疫工作。

三是交通秩序要全面恢复。各地要加强督导检查,全面取消道路通行限制,严禁在高速公路出入口、服务区、国省干道等设置治安卡口、防疫站点,积极推动复工复产。

四是监管场所要确保绝对安全。各地“一把手”要高度重视监所安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深入监所内部实地督导,加强监所内部封闭管理,确保各项管理措施落实到位。

五是内部安全要加强精细管理。要加强战时思想政治工作,坚决克服松懈情绪、麻痹思想;要科学用警、关爱队伍、调休减负,并深入挖掘、大力宣传合阳交警“口罩脸”等基层一线先进典型,鼓舞激励士气,提升队伍战斗力。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