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图文报道 >正文
《渭南政法网》全力投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组图)
时间:2020-02-05 作者: 记者 张耀峰 来源:陕西网
【字体: 打印

临渭公安交警重温入党誓词 奋战阻击疫情一线。

陕西网(记者 张耀峰)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肆虐全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渭南市委政法委的官方网站和渭南政法系统的新媒体宣传平台,《渭南政法网》积极应对,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组织新闻采编人员坚守岗位,及时传递党和政府权威透明的防控疫情信息,发布渭南政法系统防控疫情的举措行动,宣传政法一线防控疫情的先进事迹,采编防控疫情政策、防控知识、防控措施等,截止2月4日,《渭南政法网》网群及新媒体矩阵共采编发布各类稿件1300多篇,累计阅读量达530多万,推荐量达6830.7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网上正能量支持。

《渭南政法网》网群及新媒体矩阵宣传走在中省政法宣传前列,受到中央政法委表彰。这次疫情发生后,《渭南政法网》第一时间组织传达上级有关通知精神,通报疫情情况,动员采编人员凝神聚力,做好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从1月24日(除夕)开始,采编人员放弃休息,安排人员加强《渭南政法网》1主网11县(市、区)分网的网群和微博、微信、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新媒体矩阵的采编管理,保证每天多角度、多平台编发,实现网群和新媒体矩阵在省市政法宣传中,每天信息更新速度第一、更新频率第一、编发总量第一。

报道疫情防控。疫情发生后,渭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政法委书记樊存弟深入基层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基层政法委领导机关也迅速行动,发出倡议、深入一线具体指导工作开展。法院部门发出了“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和审判执行工作的通告”,检察机关公告了“疫情防控期间来信、网络和电话方式接待群众来访工作的措施”,渭南公安系统先后出动警力24300余人次,全力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司法部门推出了疫情防控期间的便民措施。《渭南政法网》采编人员按照要求,对两级政法机关和政法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及时进行了宣传报道。

疫情防控期间,《渭南政法网》及时发布 “渭南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通告”、 采编“渭南23个干线公路、 18个高速公路通道管控” 通告,曝光“渭南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典型案件”、传播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紧急通知”,及时准确传递了渭南抗击疫情的部署和进展,让群众第一时间获取疫情防控的最新态势、政策措施和工作进展信息。《渭南政法网》今日头条号是连续四年的“全国最具影响力头条号”,粉丝多、关注量大,采编的潼关县“寻找密切接触者”的“紧急通知”,当天阅读量就达60多万,编发的许多事关渭南疫情防控工作动态的信息都受人关注,阅读量大,引导和宣传效果好,积极营造了渭南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的良好舆论环境。

传递信心力量。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战斗员,政法媒体人更要有责任担当。疫情发生后,各种信息不断涌现。《渭南政法网》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快、影响力大、用户关注度高等特点,及时转发中央、省、市的各类公告、决定和官方发布的最新疫情情况、辟谣信息,让政法系统和人民群众第一时间获取疫情防控的最新态势、政策措施和工作进展信息,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加大疫情防护知识转发力度,让大家掌握抗击病毒、应对疫情的科学方法,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信心,充分发挥了政法主流舆论阵地的重要作用。采编的《这些新冠肺炎的“最新消息”,都是谣言》、《女子在网络上散步新型肺炎不实信息 被行政拘留5日》、《小心!骗子利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骗钱了!》、《“渭南百合园小区实施隔离公告”造谣者被抓》、《渭南市所有路口红绿灯统一改红灯属谣言!请勿信谣传谣》等稿件,以及《公安部:不得擅自断路阻断交通》、《疫情防控中的9个法律问题,你必须知道!》、《民政部:对散布虚假信息的社会组织从快从严依法查办》、《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和审判执行工作有关事项的通告》、《富平县委政法委员会致全县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的倡议书》、《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案件管理业务工作通告》等,第一时间把正确的政策法律和防控措施宣传出去,增强群众的社会信心、政策法律意识自我防控意识,充分发挥了政法主流媒体的作用。

彰显一线风采。渭南是陕西的东大门,是陕西省第二人口大市,与山西、河南毗邻相接,是进入西北门户的交通要道,县县通铁路、通高速,乡乡通油路,村村通公路,公路密度、高速公路总里程居全省之首,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疫情就是命令,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后,渭南政法一线特别是公安部门,迅速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应急预案,全警动员,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工作。全市出动警力2万余人次,把警力摆上街面、投入重点部位,启动对“两站一场”、医疗救治机构的重点防护,24小时加强对武汉及外省进入渭南市车辆人员的查控,以及社会面的整体防控。

《渭南政法网》聚焦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政法干警,开设“一线传真”、“防疫快讯”、“ 战疫直击”、“疫不容辞”、“抗疫先锋”等栏目和系列报道,每天采编稿件上百篇,在政法网群和新媒体矩阵推送,鼓舞斗志,决战疫情。采编的《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警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耀》、《抗击疫情,渭南公安在行动》、《抗击疫情,党徽与警徽同在》、《富平县:战时表彰鼓斗志 疫情不退不撤岗》、《临渭区:“双警夫妻”坚守一线战疫情》、《蒲城一对“医警恋人”推迟婚期战斗防控一线》、《“战壕”中的夫妻档》、《疫情面前16人聚众赌博 富平民警怒砸麻将机》、《这场战“疫”,我们必赢!》等,这些稿件迅速赢得网友转载评论。特别是《特殊情况特殊对待》稿件,反映了澄城公安了解一户新人新婚,没有举办仪式,民警送上祝福的稿件,阅读量达340.7万,5000多人点赞。

战“疫”还在继续,渭南加油、武汉加油,《渭南政法网》将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政法干警一起,携手前行,共同打赢这场战“疫”,我们一起等待春暖花开。

1月29日,连霍高速渭南段潼关疫情监测点,民警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庄严承诺誓与疫情共进退。

合阳交警大队党员民警冲锋在一线。

临渭公安交警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平安。

华州区治安大队在高速进入口施行24小时、不间断不漏一人一车的方式检测来往车辆。

大荔公安交警加强进出城道路交通管理,落实24小时车辆、人员检查工作。

蒲城公安交警以疫情为令,以防控为责全警动员,全警参战,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临渭公安全警行动,24小时联勤值守。

一面党旗就是一个党支部,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为筑牢病毒传播的交通安全“防护墙”。

疫情面前警察不退,渭南公安民警严阵以待。

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巡特警大队全体人员会坚守岗位,坚定信心,与全国人民一起齐心协力,共同战胜疫情。

韩城交警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春运安保的第一线,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平安。

1月29日,临渭区杜桥派出所38名民警、辅警纷纷请战,要求分配任务,到疫情防控一线贡献力量。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