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图文报道 >正文
渭南市先后出动警力24300余人次 全力做好疫情联防联控(组图)
——渭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系列报道之五
时间:2020-02-03 作者: 记者 杨大君 王倩 来源:陕西网
【字体: 打印

2月3日,渭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发布会。记者 杨大君 摄

陕西网(记者 杨大君 王倩)2月3日,渭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发布会。渭南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晓京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举措、成效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卫健委、市财政局、市交通局、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隔离救治、市场供应、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有关情况。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祖亮主持。记者从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2月3日8时,全市共报告确诊病例6例(临渭区4例,蒲城2例)。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61名,均已采取隔离医学观察。

发布会上,渭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鑫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回答记者提问。

全市公安机关按照市委、市政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总体安排部署,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应急预案,全警动员,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工作。

迅速启动最高等级勤务机制。全市把警力摆上街面、投入重点部位,启动对“两站一场”、医疗救治机构的重点防护,加强对武汉及外省进入渭南市车辆人员的查控,以及社会面的整体防控。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出动警力24300余人次。

积极配合做好相关排查工作。结合公安部部署开展的“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与卫健委、社区村组等密切配合,全力做好涉及湖北往来渭南市相关人员的摸排调查工作。

严厉依法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活动。市公安局及时下发了《全市公安机关办理涉疫情类案件法律指导意见》,并依法打击、及时查处扰乱社会秩序、干扰疫情防控、妨害公务等15类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全力做好网上舆情引导工作,依法处置网上涉及疫情的虚假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截至目前,全市依法办理涉疫类案件13起。

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交通保障工作。与交通运输、卫生防疫等部门配合,在全市环渭周边、火车站、高铁站及高速公路出入口设立疫情防控公安检查站(点)51个,制定下发《全市公安检查站疫情防控勤务工作指导意见》,按照属地管辖原则,全力做好车辆、人员排查分流引导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车辆113300余台次、人员213300余人次。

严守战时纪律,强化防护保障。全市公安机关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正向激励,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和重大情况报告制度,确保警令、政令高效畅通。强化内部防护保障,购置配发防护装备,提升公安自身防护能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渭南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晓京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举措、成效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记者 杨大君 摄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祖亮主持新闻发布会。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鑫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回答记者提问。记者 杨大君 摄

2月3日,渭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发布会。记者 杨大君 摄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